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攀枝花市统计局推动统计诚信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统计局公布了首批四川省统计诚信示范企业名单,我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攀钢梅赛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荣获此称号。列入统计“红名单”的企业将被归集到信用中国(四川),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优先办理。

  统计信用管理是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企业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信用认定工作开展以来,攀枝花市统计局积极宣传,动员全市范围内统计制度健全、基础扎实、数据质量高的企业参与申报,按照《四川省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方案》规定的标准进行初审和推荐,成功通过省统计局的监督检查和审核验收。评选上的两户企业将为我市培育更多统计诚信企业树立标杆,维护统计公信力。

  攀枝花市统计局将以此次认定为契机,及时总结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大《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宣传力度,推广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结合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年,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为契机,引导更多企业投入到统计信用建设的队伍中来,帮助企业找差距,抓整改,鼓励企业将诚信统计理念融入文化建设中,力争更多企业达到申报标准,推进统计诚信建设成为落实统计法治精神的一个重要落脚点,形成尊重统计工作、敬畏统计法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