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完成2022年度统计诚信示范企业推荐申报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统计领域诚信建设,不断优化统计社会信用环境。近日,市统计局经过前期广泛宣传、自主申报、服务指导、检查审核等环节,严格认定标准,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四川省统计诚信示范企业推荐申报工作,全市共推荐申报统计诚信示范单位8家。

  近年来,市统计局认真落实省统计局党组关于“努力把四川省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打造为四川统计工作品牌”的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在关键环节、重点阶段,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指导推动。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区)局主动发现和挖掘潜在的诚信培养对象,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充分理解和发挥统计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决策的重要作用,不断规范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鼓励、引导调查单位积极参与统计诚信建设。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完善对申报企业的动态管理,及时掌握调查单位统计工作开展和诚信达标情况,健全诚信示范企业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统计诚信建设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同时积极发现和培育一批先进企业,树立推广典型,发挥示范作用,以鼓励先进,示范带动,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参与统计诚信企业创建,加入到统计信用建设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