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1日,为探索使用税务数据与各行业工资总额进行对比印证,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市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主持,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处长任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就劳动工资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意义及希望税务部门配合的事项做了简要的介绍,市税务局就个税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中的工资薪金口径、申报时间、数据共享范围及用途做了说明,各参会人员就税务申报的工资薪金与工资统计中的工资总额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进行比对分析开展了深入地讨论交流。

  任强处长指出,攀枝花市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大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使用税务数据与各行业工资总额进行对比印证的可行性,为全省劳动工资改革提供试点经验。

  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副处长马克和相关业务人员,市统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税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 邓勇   责任编辑: 段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