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农业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农业农村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规范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农业统计服务水平,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在仁和区布德镇召开了全市农业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会。

  市统计局及各县(区)统计局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仁和区布德镇荷花莲藕特色产业的一三产融合项目和攀枝花市创克农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布德镇政府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对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生产及销售等情况的介绍,并与之进行了座谈交流。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5月初全市开展的冬油菜籽及经济作物实地核查相关情况;各县(区)统计局汇报了农村基层基础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监测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简析;学习和传阅了仁和区布德镇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农业统计报表、台账等资料;安排布置了乡村振兴统计、农业产值核算等相关工作并提出要求。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胡杰对全市农村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农业统计涉及的指标多、范围广、难度大,对基层统计人员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统计人员要抱着敢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来开展统计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农村统计各项工作。本着早谋划、早部署、争主动、双过半的原则,全面摸清二季度农业生产和销售相关情况,为上半年产值及一产核算做好准备,同时做好农业企业的单位清查工作,为打赢“五经普”这场硬仗贡献力量。三是全面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严格按照农村统计工作规范化的要求,坚决做好原始资料的收集、统计台账的健全、业务能力的提升,确保农村统计工作数出有据、实事求是、翔实可靠,各县(区)共同发力全面提升我市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胡杰,仁和区副区长李群,市统计局农投科全体成员及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 胡杰   责任编辑: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