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攀枝花市开启五经普宣传预热模式 谱好“五经普”前奏曲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查清摸实我市二、三产业规模和实际经营情况的大型调查,意义十分重大。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攀枝花市统计局强化宣传动员,开启五经普宣传预热模式,谱好“五经普”前奏曲。

  一是制定方案细化宣传。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制定《攀枝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全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宣传活动及总体安排,依据不同阶段和不同环节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细化各时间节点的重点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

  二是逐步铺开深入宣传。两会期间,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呈送五经普宣传资料。在县(区)政府常务会、读书班等宣讲五经普相关知识5次。印制五经普宣传小册子500份,分发至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向市场主体发布参与配合全市单位清理的公告。在承担省级综合试点任务的东区炳草岗街道各社区悬挂经济普查宣传标语16条,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利用媒体创新宣传。与非钒钛度APP、市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铁脚板访情况 网格化查家底”等新闻报道,通过910汽车电台以“单位清查,邀你参加”为主题开展宣传。

审核: 胡滔   责任编辑: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