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攀枝花市统计局举办基层统计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维护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可靠性,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综合素质,增强依法统计水平。近日,市统计局在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成都)举办了攀枝花市基层统计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通过名师教授、省统计局业务专家的认真授课,来自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和乡镇(街道)、重点企业的50名统计业务骨干经过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研讨班圆满完成了所有课程。

  本次培训班紧扣“统计业务能力提升”主题,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统计工作热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大数据时代统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统计数据分析与统计分析报告写作、新时期统计监督等课程,省统计局业务专家认真讲解统计制度,并结合攀枝花市情对统计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措施。

  此次培训的教学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理论实务结合,还组织学员到陈毅故里开展红色党史现场教育活动。在几天紧张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受益匪浅,在结业式上畅谈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勇于担当,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立足岗位燃烧自己的“火红年华”,提升统计服务和水平,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攀枝花市基层统计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培训达到了提高统计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的目的,对全市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