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积极谋划2019年工业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为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全市工业统计工作将以“夯基础、严管理、优服务”为主线,强化数据监测,做好统计服务,力争全市工业统计取得新进展。

  一是夯基础,加强培训指导。指导规上工业企业做好原始资料的收集、统计台帐的完善工作,促进企业统计基础建设规范化。抓好对全市重点企业、重点乡镇(街办)业务培训,针对报表质量较差、人员更换频繁、新入库企业等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二是严管理,提高数据质量。严格监管“一址多企”、整数报送、整数修改、数据波动异常等报数行为,建立健全全市工业核查制度,做到统计核查与业务指导相结合,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严把企业入库关口,加大对申报企业基础资料审核,坚决打回不符要求、不达标准的企业,严防企业带病入库,确保入库企业真实有效。

  三是转模式,提升统计服务。强化监测预警职能作用,加强重点行业、骨干企业跟踪监测,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早做好预警预计和分析研究。做好进度分析研究,开展行业比对、区域分析,结合重点企业和行业数据,撰写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翔实的数据分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