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开展“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数据核实工作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能耗数据质量,夯实能源统计工作基础,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根据四川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数据核实的通知》要求,攀枝花局迅速行动,部署全市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数据核实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严格按照省局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实际,迅速制定全市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数据核实方案,并下发《关于开展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数据核实的通知》,部署全市核实工作。

二是确立重点,全面兼顾。以全市规上工业综合能耗万吨以上企业为基础,以全市和各县(区)综合能耗前十企业为重点,全面兼顾所有能源加工转换及回收利用企业,确立了全市10户重点能耗企业和55户能源加工转换及回收利用企业核实名单。核实内容为企业经营情况、能源生产(消费)品种及生产(消费)量、节能措施及成效,以及统计方法、数据来源等。

三是市县联动,分级核实。为保证核实成效,核实采取分级现场核实法,将“‘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数据核实名单按属地进行分解,再从中筛选出全市能耗总量前十的10户企业进行市县(区)联合核实,各县(区)就本辖区能源加工转换及回收利用企业进行全面核实,并就核实情况现场填报企业情况调查(核实)表

四是现场指导,强化基础。要求各县(区)要以此次现场核实为契机,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生产工艺、节能降碳措施、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台账资料等,针对问题现场指导,促进企业基础工作规范化,强化企业统计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