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积极推进经济运行监测平台建设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局召开经济运行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座谈调度会,研究攀枝花经济运行在线监测平台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统计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攀枝花局核算综合科负责人向局党组演示并讲解了攀枝花经济运行在线监测平台建设思路和功能,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各参会人员就功能的完善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攀枝花经济运行在线监测平台经过2年的探索和建设,基本实现了经济运行监测可视化、统计核算自动化,初步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功能,尽快投入应用。一是扩大视野,强化区域对比。在现有统计资料的基础上,增加市州主要指标对比功能,找准攀枝花主要经济指标与兄弟市州的差距。二是积极融入全省统计改革全领域试点工作。要吃透《四川省统计改革全领域试点实施方案》精神,将攀枝花经济运行在线监测平台建设融入到全省统计改革全领域试点工作中,要求软件开发公司及时完善开发设计方案,尽快组织实施。三是尽快开展培训,加速推广应用。协调软件开发公司尽快组织应用培训,加快数据加载和微信小程序开发进度,使平台及时上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