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培训提能”练投资统计内功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针对部分项目基础资料不健全、部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不精等问题,市统计局对50余户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了投资统计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指标概念、口径、范围,项目入统要求、报表注意事项和基础规范化建设等,旨在通过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夯实基础提高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依法统计。严格按照《统计法》和《 统计法实施条例》要求,如实提供项目资料,确保联网直报数据真实可靠。二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全市工业投资统计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学习,理解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含义、工业项目入库流程及要求、企业联网直报填报注意事项等,提升自身投资统计业务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加强基础,建立台账。各工业项目业主单位要抓好投资统计基础工作,按照“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将投资项目相关资料归档存放,并建立项目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