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两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攀枝花市统计局针对今年经普年报和日常定报工作的特点,在“两报”的有机结合上下功夫,促进工业统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两报”结合,借力宣传,提高统计法规意识。市局充分借助“经普年”这一契机,结合我市统计工作特点,多样化开展统计宣传,多形式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经济普查、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升普查对象的配合度。

  二是“两报”并行,端口前移,提高统计工作效率。经普年报与定报之间的填报、审核时间有所重合,为顺利完成“两报”工作任务,保证数据质量,市局提前预判,端口前移,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将经普年报与定报工作一并部署,各阶段重点工作一起强调,使“两报”在工作部署上相互兼顾,在时间安排上相互衔接,在业务重点上相互衬托,有效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三是“两报”衔接,强化审核,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核心,市局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审核力度,按照“随报随审,动态监测”要求,依托平台审核功能,创建各类审核模板、审核公式和过滤条件,及时审核筛查奇异值或数据不匹配的单位,通过“标记”查询、下发Excel查询清单、电话咨询、现场核验等方法,及时核实和修正数据,确保工业年报与定报数据相衔接,提高数据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