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强基固本”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市、县(区)统计、经信等部门有关人员,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统计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详细介绍了企业统计的基本要素、统计流程、统计资料管理等基础工作,对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等统计指标作了全面解读,通过演示常规统计中的主要问题,梳理了各类统计报表的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会议还对工业投资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要认真履职,提高认识,科学统计。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新要求,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认真学习掌握培训知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努力拓宽统计服务领域,通过分析数据背后的规律,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四是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夯实基础,抓好源头数据质量,强化审核评估,确保数出有据、调整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