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一二三”谋划下半年能源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下半年能源环境统计工作,攀枝花局积极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提出“一二三”的工作思路。

  守住一个底线。守住统计数据真实性这个底线。要求各县(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增强依法统计能力。严守“四条红线”,贯彻“四个不得”,做到统计行为规范、统计纪律严明,坚决抵制统计弄虚作假行为,守住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 

  推进二项重点。一是纵深推进数据质量管理。持续深入推进数据质量管理活动,严格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特别加强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审核和日志监测工作,将数据质量管理活动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纵深推进。二是推进绿色发展评价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全市各县(区)绿色发展评价工作。加快2017年度绿色发展评价指数流程,尽快发布2017年度绿色发展评价结果。开展2018年绿色发展评价基础数据的收集、审核、录入,并测算指数。

  抓住三个环节。一是严格名录库管理。严格按照名录库管理办法,加强入库出库企业程序规范管理和信息审核,确保企业名录信息真实性。二是突出数据审核。围绕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速、环比增速等重要指标,进一步加强数据平衡关系、逻辑关系、趋势关系等审核,做到边报边审,报完审完。三是加强培训指导。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有效果地开展基层指导,特别是新进企业和人员变动频繁的企业,要加强岗前、岗中的培训和指导,切实提升基层统计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