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实施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统计系统抓好《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实施办法(以下简称《督察规定》和《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统计法定职责,从上到下严格防范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坚持依法统计,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严明纪律,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保障。

  一是提出学习贯彻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求各级统计机构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和要义;加强对部门、管理服务对象、基层统计人员的传达学习。要求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督察规定》和《实施办法》的宣传学习,扩大统计督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全面抓好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市、县(区)统计局及时向市、县(区)领导汇报精神,迅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组织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并利用“法律七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工作会、企业月度入库申报业务培训会、投资项目工作会和乡(镇、街道)集中学习的机会,向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统计调查对象宣传统计督查工作,开展企业巡查宣传,增强统计参与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

  三是扎实开展自查自省,守牢依法统计防线。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来搞好统计工作,不断指导企业完善统计基础台账,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统计预警预测和分析,树立底线意识和法纪意识,心中长存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