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做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强化全市统计队伍建设,攀枝花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一是及时下发文件。省统考办下发《关于2019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川统考办字〔2019〕1号)后,市统计局第一时间拟定《攀枝花市2019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并及时将通知下发到全市各县(区)、市级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以便报考人员尽早准备考试报名资料。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攀枝花市统计信息内外网、协同办公平台、各县(区)政府门户网站、GOGO攀枝花、攀枝花统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向社会宣传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的条件、政策,公布报名时间、地点、方式、考试科目等有关事项,不断拓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主动对接服务。在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文件中明确负责该项工作相关科(室)人员职责和联系电话,同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局办公室人员及时准确回答咨询报名、购书、交费等相关事宜,认真审核考生相关报名资料,提高服务效率,认真组织落实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目前,全市共有108人报名成功。其中,初级50人、中级55人,高级3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