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统计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7月31日上午,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主持,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措施。柳建红局长在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市统计工作特色亮的基础上,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重点统计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四经普”入户登记、审核纠错及数据质量“回头看”等工作,扎实做好了企业对部分市级部门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等4项社情民意调查。常规统计调查、统计预警分析、统计监测服务、统计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攀枝花统计工作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如:基层、部门统计基础工作薄弱,统计预警分析力度不够,统计信息咨询服务职能发挥不充分,统计信息报送质量不高,统计业务培训针对性不强,统计法治宣传广度深度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按照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做好全市“四经普”资料开发等后续工作,提前谋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结合稳步做好局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合并和人员配备,做好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相关工作。四是扎实开展“亲历体验,为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统计优质服务水平。五是按照全省统计改革全领域试点要求,切实抓好攀枝花经济运行在线监测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平台经济运行监测可视化、统计核算自动化功能。

审核: 邓勇   责任编辑: 段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