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局服务业统计科汪强同志进行宣讲。

  汪强家庭的家训在全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被推介为“攀枝花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汪强同志分享了他们家庭的家训“孝老敬亲、严教子孙、与人为善、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雷厉风行、笃学慎思、治家敬业” ,同时分享了他对家风建设的理解和感悟。他说:“子女教育是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因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需要下一代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每个孩子出生时就像一张白纸,这张白纸上的线条将来能否完美?父母是第一责任人,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同路人。好的家风建设,能带领孩子一起努力奔跑,共同追逐梦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