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个明确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攀枝花市局按照“程序规范,流程简便”的要求,从明确工作流程、明确审批程序、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纪律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局机关内部管理。

  一是明确工作流程。认真梳理完善涉及市统计局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公务车辆管理、请假休假、常规用品采购、IT设备及耗材采购(维修)、因私事出国(境)、统计信息(分析、专报)签发等12项工作流程,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相关工作流程规范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审批程序。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先审批、后执行”的工作原则,认真执行相关工作流程。涉及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审批,对照《攀枝花市统计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严格执行,逐步建立“事前审批、事中执行、事后督查”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优化机关内部管理。

  三是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涉及本科室(单位)开展的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常规用品采购等工作,承办科室(单位)要从方案制定、完善审批、组织实施、财务结账等方面,做到牵头抓总、全程参与。

  四是明确工作纪律。在组织实施相关工作时,要求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肃工作纪律,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标准,严格按照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规范执行,涉及使用经费的工作,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有关规定,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