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六措施抓好“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全部参与,通过专题调研、座谈讨论、电话访问等形式开展了“亲历体验为民服务”系列调研活动。一是制定方案,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下发了《攀枝花市统计系统亲历体验为民服务调查方案》。二是企业走访,结合四经普现场登记“回头看”工作,深入目伦新材、午跃科技等50余户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对统计的建议意见,并现场指导相关企业升规入库工作。三是专题培训,针对统计基层业务能力不强的情况,组织召开全市规上工业50强开展工业、投资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四是高校洽谈,与攀枝花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就统计产品和服务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五是广泛交流,与达州等兄弟市州统计局座谈交流如何优化统计服务,与县(区)统计局座谈收集服务基层建议意见。六是问计于民,通过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电话“12340”,对100名基层统计人员、企业统计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开展电话访问,了解掌握统计在为民服务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