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以训促学”做好工业统计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全省工业统计数据评审及方法制度培训会议精神,开展产品产量统计业务培训,梳理工业财务统计中的主要问题。

  对近期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夯实基础,做好风险防范。进一步树牢依法统计意识,抓实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做到数出有据,调整有理。二是加强审核,提升数据质量。严把数据审核关,做好生产、财务数据对比查询,规范各类文字说明,重视产品产量统计,严格按照工业产品划分目录填报数据。三是多学所思,促进业务提能。要认真学习统计方法制度,真正学懂弄通,各县区要在市局多轮培训的基础上,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对部门、对企业开展再培训,确保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各县(区)统计局工业统计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钒钛高新区业务骨干、市局工业科全体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