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认真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市统计局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存在和问题不足的基础上,端对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下半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抓好常规统计监测分析。认真做好省统计局安排部署的各项常规统计报表和专项调查任务。对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好攀西科技城建设、钒钛新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重点项目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统计监测和预警分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做深做精现有统计产品,利用统计信息网、统计微信、主流媒体宣传和发布统计数据。抓好统计信息公开,及时向“两办”、省局及市内各主流媒体报送政务信息,抓好统计信息内外网政务信息的加载更新,及时为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

  三是扎实推进普查调查工作。认真做好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数后续工作,提前谋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三季度、四季度企业对部分市级部门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为委托单位及时提供准确有效信息和咨询建议。

  四是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共同做好经济分析、单位清查、数据成果应用、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四上”企业入库审批等工作。深化统计教育培训,做好2019年统计职称考试考务工作,开展新增入库、升规企业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能力素质。

  五是积极推进统计法治建设。认真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部署要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好《办法》《规定》《意见》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开展统计巡查,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六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局机关内设机构调整、人员配备、选好配强科级领导干部。积极推进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和人才相关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相关规定,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

  七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等专项工作。

审核: 胡杰   责任编辑: 周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