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工业统计坚持“三个常态化”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攀枝花工业统计抓基础、重规范,推进“三个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工业统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部门协作常态化。积极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联动,层层协作,对四经普核查中掌握的规下达标工业企业做好跟踪监测,夯实名录基础,做好纳统准备。密切关注企业迁入迁出动向,严格按制度办理,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

  二是深入调研常态化。继续实施专项工业调研工作,监测对区域经济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强化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的沟通,主动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了解企业数据同比变动原因。

  三是多重审核常态化。采用“线上一套表平台+线下久其程序+人工审核”三结合审核法,提高数据质量。报表审核前期,利用一套表平台企业上报端已布置的审核公式,进行常规查询工作。对日常报表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利用平台预审功能,加载查询标记,编制查询模板,细化指标查询,提高查询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