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统计巡查 规范依法统计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严肃统计工作纪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规范依法统计,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统计巡查工作。

   此次统计巡查围绕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基层基础工作、数据质量、法治建设、依法统计(普查)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巡查期间,巡查组检查了5个乡镇(街道)的统计基础工作;按照双随机抽查的方法,实地检查了抽中的10个统计调查单位,依法检查其统计基础建设情况和“企业一套表”源头数据质量。

   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对乡镇(街道)的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及“四经普”工作、统计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依照检查程序,认真查阅和核实企事业单位统计原始记录和财务相关资料,了解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企事业单位统计员数据采集依据和计算方法,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并与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统计局充分利用此次统计巡查的机会,深入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帮助统计调查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巡查促进依法统计工作水平提升,有效增强了各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的意识,规范统计台账,夯实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