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8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对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任务,是事关党的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和全市统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参与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及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明确任务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抓实。在做好中央、省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从全市统计工作实际出发,还要做好2个方面的“特色动作”,即:整治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数据质量;整治在统计全领域改革试点工作中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站位不高、不思进取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森结合工作职责,就我局抓实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