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攀枝花考点工作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 2019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攀枝花考点于10月20日在市广播电视大学如期举行。 

  为保证考试规范进行,市统计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并于7月正式启动考试宣传及考务工作的相关筹备工作,明确提出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全力配合,办公室牵头落实”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务工作。

  一、利用网络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招考工作

  充分利用我市各县区政务平台网、市统计局内外网、攀枝花统计微信公众平台、GOGO攀枝花网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考试信息公布,宣传效果显著。今年初、中、高级报考总人数为104人,其中初级48人、中级53人、高级3人,报考人数创历届新高。

  二、成立考务组、监考机制落实到位

  此次考务工作,建立了以局长任主考、分管领导任副主考、班子成员为巡考、总支纪检委员全程监督的考务工作机制,学习了考务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落实了考室监考人员、考试物资准备、考点教室选定、安全保卫方案。

  三、责任落实到人,工作安排到位

  召开专题考务工作会研究考务工作细则,把整个考务工作划分为试卷封存、考场布置、考试规则和巡考注意事项认真学习,考场纪律等各个环节,分别落实责任。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做到了标识标牌清晰、考试流程清晰、岗位责任清晰、考场纪律清晰的相关工作。

  四、巡查监考工作落实到位

  10月19日至20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姚杰同志带队亲赴我局开展巡考指导工作。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肃考场纪律,巡考组加强现场巡查与监督,维护考场秩序。各考场考风考纪良好,未发现违纪现象。

攀枝花市统计局
2019年10月23日

姚杰巡视员巡视考场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同志巡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