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11月14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会展中心综合厅召开。从即日起,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对市统计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巡察。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霄就开展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张光杰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需要,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需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政治巡察。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的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对此次巡察工作要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刘霄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对市统计局的巡察工作。此次对市统计局进行巡察,体现了市委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二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方式。此次巡察的主要对象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工作紧紧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方面进行深入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市统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严明工作纪律。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在会上郑重表态:一是端正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二是全力配合,主动服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优良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直面问题,狠抓落实,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履职尽责的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和立行立改。

  巡察期间,巡察组在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的攀枝花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旁设立信访接待点,并设置了意见箱;巡察市统计局期间设置了“市委第四巡察组意见箱”,位于攀枝花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正门口(东区临江路59号—3)。市委第四巡察组联系电话是18881207803,电子邮箱是pzhxcz4@163.com。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直接受理信访的范围,是与被巡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的信访,其他的一般信访将由相关部门按照规定正常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