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5日,为做好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市、县(区)相关部门及企业统计工作人员3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工业和能源环境统计科、农村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服务业和人口社会科技统计科有关同志,分别就工业统计、固定资产统计、贸易统计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主要侧重于基层统计工作实务,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详细介绍统计方法制度、工作流程及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和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把握学习机会,学习贯彻落实好各专业统计报表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各企业统计员要准确掌握各项统计指标内涵,厘清报表及指标间的逻辑审核关系,确保统计数据“不重不漏”“颗粒归仓”。各级统计机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严格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真实反映社会经济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