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夯实攀枝花市贸易企业统计基层基础,提高源头企业统计数据质量,12月19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限上贸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建红充分肯定了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贸易统计工作,并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切实加强统计业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认清发展形势,强化使命担当,要求各企业统计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狠抓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要求各企业统计人员切实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准确理解统计指标的含义、口径、范围等,做到数出有据、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质量,要求市局各科(室、局)及各县(区)统计局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的思想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摸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趋势,同时加大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能力素质。

  培训会重点开展三方面内容讲解。一是贸易统计的基本内容;二是贸易统计主要报表及指标解释;三是报表填报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注意事项。

  全市100余户限上企业、各县(区)负责贸易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