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牢牢抓住“两个重点” 深入推进法治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攀枝花市统计局认真履行依法治统主体责任,牢牢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将统计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

  思路明确“两个中心”。全年统计法治工作紧紧围绕“经济普查”和“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为中心,加强统计法治建设。通过深入人心的依法普查教育宣传和统计造假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坚守住统计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统计定位,增强依法统计意识,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风险,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意识。

  对象抓牢“两个群体”。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地方、部门领导人员、企业(单位)负责人、统计人员等“重点对象”,市、县(区)党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带头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文件,部门和县(区)、乡镇(街道)的领导干部、统计人员1500余人次参加统计法治专题培训,增强做好统计法治工作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把统计法律规范贯穿于统计数据生产的全过程。

   推进形式“两个深入”。印制《统计法》《统计法治工作宣传手册》等宣传手册3200本,深入乡镇(街道)和企业(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开展统计法治“七进服务”。全市统计系统全年现场核实单位709户,现场走访单位120余户,抽查企业280余户,加大业务指导的同时,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全覆盖”工作,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增强统计造假的防范意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