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局组织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培训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统计工作,对2020年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并展开了相关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曹巧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投资领域年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证据意识。各县区必须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按照“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将投资项目相关资料归档存放,并建立项目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共同推进项目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全市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二、树立依法统计思维,增强防风险意识。要求各县区要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充分领会《意见》《办法》《规定》的主要精神,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的相关要求,加强对异动数据的查询和核实,坚决抵制统计弄虚作假行为,决不触碰“四条红线”,增强依法统计能力。

  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求各县区业务人员通过培训和工作交流认真学习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的统计报表制度,深入研究每项指标的概念和范围,提升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