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与企业统计人员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做好全市各项统计基础工作,2019年12月19日-12月27日,市统计局对全市“四上”企业有关统计人员进行了六期业务培训,市、县(区)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共800余人参加了此轮培训。

  开展“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需要,是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需要,更是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本次统计业务培训分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贸易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和有资质的建筑企业六期进行,课程设置包括各专业统计基础知识、主要指标解释、报表填报及相关工作要求等。培训会上,市统计局9名业务骨干分别讲解了工业统计、能源统计、贸经统计、服务业统计、投资统计、建筑业统计、房地产开发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等业务基础知识,此次培训实现年度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全覆盖。

  为做好此次业务培训工作,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从组织管理、培训内容、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研究部署。各县(区)统计局精心组织,动员本地本辖区“四上”企业统计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在每期开班仪式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建红均到会做了动员讲话。柳建红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四上”企业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认清发展形势,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质量等方面对开展此次业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强调,并向所有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认为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实用、效果明显,使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得到提升,统计专业基础知识也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加强。目前,各县(区)统计局也结合各统计专业年报会,相继启动了对“四上”企业统计人员的再培训、再指导、再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努力为助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