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两轮驱动”强化业务提能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工业统计业务水平,攀枝花市统计局在12月集中开展大规模业务培训。

  一是夯实发展主引擎,培训企业确保业务熟练。12月5日、12月24-25日,市统计局两次召开全市工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对300余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业务培训,精心准备制作PPT,对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重点经济指标及逻辑关系,数据审核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编印下发《工业统计小常识》知识卡片,确保报表清楚、指标明晰、业务熟练。

  二是当好决策参谋部,培训县区确保业务精通。12月27日,组织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召开工业统计年报培训会,进一步安排部署2019年年报及2020年定报工作,重点对年报中发生变化的经济指标进行逐一讲解。还结合目前工业统计中的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展开讨论,收集意见,为做好明年工业统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