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精心谋划2020年农村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农村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攀枝花统计局群策群力,深入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谋划2020年农村统计工作。

  1、加强农村统计业务培训。对基层统计人员进行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对统计指标、统计标准、统计口径、统计范围、核算方法、统计制度和指标解释等进行培训,让基层统计人员掌握统计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应农业生产情况。

  2、加强农村统计基层调研。主动深入乡镇、村及农业园区开展农业生产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形势研判,提出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咨询建议,为全市“三农”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农村统计服务。

  3、强化农村统计数据质量监管。严格执行农村统计年度和定期报表制度规定,特别是要从数据生产全过程查找薄弱环节,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数据的审核把关,按照统计下管一级的制度加强数据质量评估。

  4、强化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开展全市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推广应用农村统计基础电子台账,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讲,进一步夯实根基,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使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各个环节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推动攀枝花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5、强化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统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机制,形成涉农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乡村振兴统计工作机制,实现监测数据来源有根有据,监测指标审查正确无误,数据评估论证依据充分,监测成果使用真实可信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