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三注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年来,攀枝花市统计局按照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注重政治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导和激励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统计事业推上新台阶。

  二是注重协同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紧密结合统计业务工作,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党员讲坛”等活动,形成了以“思想教育学习、专业知识培训、业务技能比拼、工作心得交流”为内容的党员学习模式。建立和完善“三重一大”、“红黄牌”等制度。组织“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开展“青鹏人才”、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分享工作经验。通过党建助推业务工作更上台阶,攀枝花市统计局获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级先进集体称号,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省级先进集体称号,在省统计局业务工作评价中,5项业务工作获得优秀、9项业务工作获得良好,15项工作获得市委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表扬通报。

  三是注重文化建设,激发机关工作活力。以2019年党总支、各基层支部换届为契机,将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党务工作队伍中。以党建引领各类文体活动,在2019年全省统计系统运动会上,获得团体赛第三名、羽毛球男子单打第五名、混合双打第二名、乒乓球男子单打第六名的成绩。在市直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上,获得团体精神风貌奖和男子篮球第三名。党建研究课题《有效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的途径》获得市直机关“2019 年度机关党建论文研讨” 一等奖,3篇党建信息被“四川机关党建”网站采用,1篇党建信息在市直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上登载。通过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