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对全市“四上”企业开展劳动工资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夯实攀枝花市“四上”企业统计基层基础,12月下旬攀枝花市统计局分批次召开“四上”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市、县(区)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共10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会上劳动工资专业人员对企业统计人员如何做好劳动工资报表做了明确要求,对劳动工资统计主要指标做了详细讲解。重点要求各企业统计人员必须按照实际发放情况如实统计,不瞒报也不应将拖欠工资计入当期工资总额;讲解了企业如何统计临时用工以及如何区分劳务派遣人员和劳务外包人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为如实反映全市从业人员工资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