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9日,攀枝花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各县(区)人普办业务骨干、综合试点区域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市人普办相关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攀枝花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覆盖全市所有县(区),因选择的标准时点不同,5个县(区)分两批先后进行。此次培训是在第一批试点的仁和区、米易县清查摸底进入尾声、第二批试点县(区)即将进行清查摸底的情况下开展的,对总结问题、交流经验、明确要求、统筹推进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综合试点各项业务工作流程,重点讲解了清查摸底阶段如何绘制普查小区图、编制《户主姓名底册》、组织普查对象进行自主申报;就登记阶段的四种普查表填报对象和填报方法进行了明确,对重点易错指标进行了逐一讲解;回顾总结了前期清查摸底情况,就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并组织大家交流探讨入户技巧及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强化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知识水平和电子设备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为综合试点乃至整个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