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来攀专题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9日-11日,省统计局农村处副处长曹昊一行来攀专题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社区文化田园、大面山金菠萝牛油果种植基地,攀丰谷林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金河村芒果种植基地、米易撒莲镇禹王宫村、农业科技大数据中心、顺鑫养殖厂、冷小华农产品销售公司、仁和区大龙潭混撒拉村芒果产业园、大田镇片那立村石榴产业园、污水治理站深入调研,积极听取乡镇、村委对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想法、意见和建议,走访了昔格达社区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现场访问填写了“乡村产业兴旺”专题调研问卷,实地了解攀枝花乡村产业发展现状。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要科学认识“产业兴旺”的基本内涵,把握好实施乡村“产业兴旺”的要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打牢基础、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把攀枝花建成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统计部门要及时跟进、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工作,为国家、省乡村振兴建设、发展进程和成果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和基层资料。

   攀枝花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盐边县、米易县、仁和区相关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