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扎实开展新增调查单位入库申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抓好调查单位入库申报工作,提高“四上”企业申报质量,攀枝花市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新增调查单位入库各环节工作,确保应入尽入。

  一是规范申报流程,严把入库申报关。按照“先入库、后报数、要入库、走程序” 的工作原则,各县(区)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省级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年度和2020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调查单位申报工作流程、申报步骤、时间节点、工作制度,对所有拟申报企业进行现场核实,确保入库企业的信息真实可靠。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合力挖掘新增潜力。切实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经信、商务和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挖掘潜在规模企业,扶持培养其成长壮大,共同开展分类指导,促进“企业一套表”单位“质”和“量”同步增长。今年1-5月份,全市新增月度入库企业29家,其中:规上工业5家、资质建筑业5家、房地产开发经营业6家、重点服务业1家、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法人12家。

  三是跟踪培育企业,定期展开分析研判。联合有关部门全面摸底排查“四下”企业发展现状,建立准“四上”企业培育库,每周跟踪、收集拟入库企业情况,把具有一定规模、符合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列入培育库进行重点跟踪、指导。对于已进入培育库的企业,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以确保其成功跻身“四上”行列,引导和促进规下企业升规发展,提升申报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