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开展“限上”“限下”数据质量核查与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加强限额以上贸易统计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加强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了解商贸企业(单位)经营情况,攀枝花市统计局及时行动,于6月17—19日实地开展了数据质量核查与走访调研工作。

  攀枝花市统计局副局长贾炜带队先后实地核查、走访调研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攀枝花分公司、攀枝花佳海电子有限公司等5家限上贸易企业,攀枝花西区山野鲜香汤锅店等6家限下贸易单位。一是做好数据核实。深入企业实际经营场所,查阅企业统计台账资料,将电脑财务系统数据与上报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数出有据;二是做好业务指导。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及时纠正,并要求立行立改,要求企业统计人员做好统计台账、交易记录、收银数据、出货单据等基础资料的管理工作,并坚持做到独立报数;三是做好情况调研。面对面详细了解企业(单位)疫情后经营情况、水电及用工支出情况、享受政府补贴及优惠政策情况、存在的困难等,进一步掌握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