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四个狠抓积极推进能源环境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对能源环境统计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升数据质量,近期,攀枝花局围绕四个“狠抓”开展相关统计工作。 

  一是狠抓基础工作,夯实底部平台。督促、检查并规范企业统计行为,加强对企业完善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的指导,利用面培、视频、网络等手段加强县级统计及企业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二是狠抓依法统计,严守法制底线。在数据生产过程中恪守联网直报“四条红线”,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企业独立填写数据、坚持企业独立上报报表、坚持填报单位独立修改原始数据,确保统计行为合规合法。 

  三是狠抓审查核实,确保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对综合数据、重点指标进行趋势、强度、比较审核。按照报表程序中的审核关系和查询模板,认真完成企业上报数据审核工作,在执行程序自动审核基础上,补充核实性关系人工审核。加强实地核查。围绕电力、煤炭等重点指标,适时对重点能源生产及消费企业、数据异常企业进行实地核查。 

  四是狠抓分析评估,提升服务能力。密切关注全市能源生产、消费走势新动向、新问题,通过核实、查询、巡查等手段收集第一手资料,就重点指标进行深入分析,更好为党委政府提供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