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投资领域落实统计督察整改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四川省统计局在全省开展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攀枝花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全市投资领域数据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迅速传达,提要求。6月22日,召开全市统计系统深入推进统计督察整改暨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座谈会议,对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主要精神进行再宣讲再解读,对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各县(区)做好下一步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部门联动,强合力。近期,攀枝花市统计局分别与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座谈交流,分析传达当前全市投资、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薄弱环节,就如何共同做好全市经济形势研判、如何科学统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讨,并就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提高数据质量等内容达成一致共识。

  三、实地核查,防风险。按照全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相关要求,下发《攀枝花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自查的通知》(攀统计办〔2020〕24号),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对1—6月在库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进行10%的自查,市统计局投资科再进行抽查。7月16日、21日,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军率投资科对仁和区福田镇和太平乡、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共5个5000万以下项目进行了实地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