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局开展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火电企业升规入库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能源统计司《关于开展原煤及火电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要求,攀枝花局迅速行动,对涉及企业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严格按照国家局能源司和省局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实际,迅速制定火电数据质量核查方案,部署核查工作。

  二是深入企业,实地开展核查。攀枝花局联合县区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询问、查看凭证资料等方式,了解涉及企业火力发电情况,核查2019年全年及分月发电数据,现场填报“火电生产企业产品产量数据核实表”和“2019年P106表升规火电企业情况表”。

  三是及时规范,提升业务水平。结合核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并针对问题务实开展业务指导,提升企业业务水平,增强实际工作能力。

  四是延伸范围,确保数据质量。以此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为契机,要求五县(区)对本地区重点能耗企业和新升规入库企业进行数据质量核查,确保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