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工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关于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和“双随机”执法检查的通知》,7月27日—28日,市统计局组织两个执法检查组,分别赴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米易县、盐边县开展“双随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事先通知、表明身份、讲清目的,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随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1-6月营业收入、纳税申报表、科目余额表、利润表等统计资料,查看数据真实性与准确性,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执法程序进行取证,现场填写执法检查表并由被检查单位签字确认。

  检查组针对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依法统计,企业统计相关报表要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办事,守法敬法,严格遵守统计规章制度;二是要实事求是,不虚报不瞒报;三是要完善好统计资料、统计台账,规范统计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