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到米易县调研指导投资统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0日,市统计局投资专业到米易县调研指导投资统计工作。在“2020年米易县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培训班”上,投资专业对上半年全市投资领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落实督察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强调了入库、报数、统计基础工作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依法统计,不触四条红线。要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充分领会《意见》《办法》《规定》的主要精神,坚决抵制统计弄虚作假行为,决不触碰“四条红线”,增强依法统计能力。

  二、加强预判,符合经济发展。加强与部门联动,预测预判必须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历史趋相适应,与行业产业结构相适应,与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相适应,切忌出现无序预测,无常波动。

  三、强化基础,提升数据质量。必须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按照“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将投资项目相关资料、原始凭证归档存放,并建立项目数据台账,做到数出有据,着力提升全市投资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