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四川省统计局工作安排,攀枝花市统计局积极部署,严格落实,认真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一、下发通知,开展自查。市统计局7月30日下发了《攀枝花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提高风险意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企业自查,如实填报《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表》,发现问题及时查明原因并上报。

  二、走访检查,督促整改。市统计局对数据核查存在问题的企业重点走访检查,现场检查企业财务表、工资明细表等台账资料,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刻整改,专业人员现场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讲解了统计制度和《统计法》,要求企业提高责任意识,规范报表流程,进一步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在后期报表中将对检查企业加强监督监测,杜绝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三、强化培训,加强宣传。根据此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县(区)统计局、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镇(街办)、企业的培训工作。一方面强化业务知识培训,解答疑点难点,提升数据质量;另一方面加强统计法规宣传,强化责任意识,防控数据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