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增设“两城”统计监督指导科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统筹推进攀枝花市“两城”(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统计体制机制改革,协调、指导和督促“两城”规范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础、提升数据质量,经2020 年市委编委第1 次会议审定,同意攀枝花市统计局增设内设机构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统计监督指导科,调整相关科级领导职数。

  “两城”统计监督指导科主要职责是建立健全“两城”统计数据质量的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协调“两城”统计与属地统计业务范围。督促“两城”严格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统计方法制度。指导“两城”组织实施区域内所涉及产业的统计调查、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指导“两城”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分析、统计教育培训、统计宣传等工作。

  “两城”统计监督指导科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全市统计管理体系,为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规范加强“两城”统计工作,提升“两城”统计服务水平提供了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