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加强“两城”投资统计工作指导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两城”(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投资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市统计局投资专业到“两城”调研指导投资统计工作。

  市局投资专业人员先后到年产6000吨新材料(中间体)建设项目、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攀西科技城供水枢纽工程、攀枝花市市民健康体育公园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对“两城”投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就下一步做好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坚持依法统计。要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充分领会《意见》《办法》《规定》的主要精神,坚守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填报投资相关报表,杜绝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信。

  二、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两城”统计人员除参加市级组织的业务培训,还要主动加强投资报表制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统计业务能力。同时,做好企业投资统计工作业务指导,按照制度要求,如实上报数据。

  三、强化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必须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按照“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将投资项目相关资料、原始凭证归档存放,并建立项目数据台账,做到数出有据,着力提升全市投资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