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4日下午,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虞平同志在市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就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和使命担当,吹响了攀枝花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集结号。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加快“两城”建设 争创省级新区 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找准了攀枝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定位,明确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到统计工作中。二是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布局重点,因地制宜,抢抓机遇,勇担使命,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是强化使命担当。要发挥好统计的信息职能,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加强数据审核和质量评审,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科学性和权威性。要发挥好统计的咨询职能,聚焦服务科学决策、服务社会需求,强化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