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法治思维 依法人口普查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工作中坚持法治教育先行,增强各级普查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七人普工作的意识。8月26日,在攀枝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上开展统计法治教育培训,扩大普查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次培训,向市、县(区)和乡镇(街道)普查工作人员宣讲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强调各级普查人员既要向社会公众宣传普查的意义及提供资料的法定义务、责任,也要宣传其享有的权利并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要求普查人员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人口普查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七人普工作,提高人口普查的社会公信力。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普查的能力。坚持依法普查,将法律规范作为有序开展普查的指导标准,运用法治方式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全面查清人口基本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