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参加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营造全面尊崇《民法典》、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期,攀枝花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普法工作办公室、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联合组织的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

  攀枝花市统计局紧紧围绕“以题传知识,以赛促普法”活动主题,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竞赛宣传,大大激发了参与竞赛、学习的积极性。活动期间,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带头多次参与知识竞赛活动,确保了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截止活动结束,攀枝花市统计局共计组织全市统计系统400余名干部职工多次参与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重点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通过活动掀起了全市统计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正确认识到法治是实现国富民强、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切实增强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决心和信心。